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5-11

5月10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主持。

钱长锋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以一系列科学决策和成功实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的精神,对进一步锻造强化深入唯实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宝、蔡云晨、张梦云分别就《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为什么要开展调查研究》、《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