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作者
武素云 审核人
包雅玮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12-09

1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学院长期从事法治教学、科研、宣教的熊伟博士、副教授作题为维护宪法权威 建设法治国家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包雅玮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熊伟援引美国宪法史上经典案例马伯里诉麦迪逊案,从法律权威性、权力制约与平衡、人权保障、宪法修正解释等方面阐释了宪法至上观念的内涵。

熊伟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维护宪法权威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关键。作为思政课专任教师,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积极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宪法的地位和基本原则,充分认识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建设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院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