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作者
王晶 审核人
沈妉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0-10-08

107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钱长锋主持,学院共30名教师参加。

钱长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教师们一要真学真用。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道路、揭示了本质规律、给出了要求方法,教育战线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下去、落到位。二学深学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掌握全面、把握重点、理解难点。三会学善学。要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教师们围绕《讲义》课后思考题展开热烈讨论:

沈妉副院长说:《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全面阐释。在重要论述的概括、重大理论的阐释和重要思想的解读等方面,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

郁海波老师说: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6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结合治国理政思想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学,结合十四五谋划学,充分利用《讲义》学,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针对性实效性。

马荣老师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