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二)
作者
杨广承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1-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钱长锋、副院长赵迎华出席,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员、学院青年博士、新进青年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马荣主持。

赵迎华和吕宾两位老师围绕拟申报主题,从研究对象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研究重点与研究难点、创新之处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汇报。吴刚、马荣、武素云、马海燕四位点评老师围绕选题方向、研究框架、文献综述、重点难点、形式规范等内容,与申报老师进行深入的探讨,指出了申报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与会教师也积极参与交流。最后,钱长锋总结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助于展现我院教师的学术科研风采,提升教师的问题意识和科研能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有助于教师学术交流,助力自身科研工作。

本次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那些事”系列活动第二期,学院将持续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帮助教师细致打磨申报书。该活动加强了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对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整体科研水平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