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工作会议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赵迎华 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6-09

6月7日下午,在南校区博学楼A51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以及全部党员参加。

钱长锋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工作方案通知文件精神,并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专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钱长锋以“中国特色的关键就在‘两个结合’”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等两个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由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写就的,中国的问题由中国人民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自己解答。

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院长助理马荣以“‘两个确立’的历史文化基因”为主题,讲授了中国正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必须对传统治理体制与治理思想进行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现代化改造,就必须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汇集全党共识,凝聚全党力量,迎接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最后,全体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近阶段的所学所思所想,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踊跃发言,谈感悟、讲体会,找问题、挖根源,谋思路、提对策,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化学习、深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